John-Christie

Love is the privilege for the brave.
【忍足侑士全次元第一顺位】

桃夭

CP:蔺苏

分级:PG-13

点梗内容:【被卖东西的小女孩缠住】

“公子……”一个窃窃的声音拦住了梅长苏和蔺晨的去路。

此时正是春花烂漫的季节,幽静的乡间小径如最好的山水画铺散开来,沁绿、黛绿、松绿簇簇拥拥的凑到两人跟前,清风拂面而来,不知名的花香混杂在一起倒也不觉得厚重,清爽干净。

彼时,他们尚且没有遇到飞流,蔺晨身兼数职地给梅长苏当护卫、当大夫,给他研究药膳、陪他出谋划策。难得如此春日,蔺晨见梅长苏状况也不错,便抽走了对方手里的书,嘱咐了阁里的事务,带着梅长苏下山了。

琅琊山好山好水好风景,养出了蔺晨一身好风骨,也重塑了碎骨拔毒的梅长苏。当年老阁主生死一线将林殊从阎王爷处抢回一条命,地狱重生,一直陪伴左右的少阁主在他揭开纱布时,倚靠在门边,云淡风轻摇着不离手的扇子朝着还无法开口的人说:“万物复苏,长龄万代,长苏可好?”

或许是历经一年的修养但满脑子都还是赤焰案、又或许是当时一袭白衣的蔺晨和琅琊山的山水混为一体,梅长苏直接点头应允,并无二话。

在二人互通心意之后,梅长苏也曾问过蔺晨:“这名字你是想了许久后决定的?”

“临时起意而已,美景当配美人,美人又当配美名。”蔺晨斜卧在地上,撑着脑袋看着在写书信的梅长苏。

闻言,梅长苏写信的手顿了顿,抬头看着对方满眼的笑意,“……粗俗。”

飞流拿着花闯进来时,就看到他的苏哥哥虽低着头在写东西,但是看起来是很开心的样子。苏哥哥开心,飞流也开心,于是当他把新折的一把桃花递给苏哥哥时,苏哥哥摸着他的头,笑着嘱咐他不可以随便折人家院子的花,就把它们插进了矮桌上的瓷瓶里。

一时,探不清究竟是看花,还是看人。

“公子,买束花吗?”小女孩仿佛再次鼓起勇气抬头向着转身的两位公子说道,“新折的,还新鲜水灵,宜室宜家。”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室宜家。姑娘可是知道《桃夭》?”蔺晨蹲下身子,视线和小女孩齐平。

小女孩将篮子往怀里收了一些,“哥哥常说嫂嫂宜室宜家,我想这一定是很好的说法,就……用了。”

蔺晨转过头看了看春光中带着笑意的梅长苏,忽然心生一念道,“长苏,汝可宜室宜家?”

梅长苏被蔺晨突如其来的一问,耳根悄悄发烫,“说什么呢!”说着,摸出随身携带的荷包中摸出一些铜板递给小女孩,“这些花我都买下了,你回家去吧,别让爹娘担心了。”旋即对着站起来的蔺晨道,“蔺少阁主,以后花啊还是得自己买,别老是去别人家院子里折花,被人家抓到可不好,无端折损了琅琊阁的名声。”

“长苏你大爷的,且不说我何时随意去人家院子中折花了,就我这琅琊阁的扶风轻功也不会轻易被发现!”水色的广袖抬起来直指着往前小布行走的人,墨色的长发在春风的吹拂下微微被带起,却依旧是说不出的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是是,蔺少阁主少吃两碗粉子蛋这扶风之姿才更得以体现,否则啊……”梅长苏没往下说,这时惹毛了蔺晨可不是智计无双之人该做出来的。

有阿晨在的日子啊,总是特别简单。

如果可以,他也不想回到金陵,但是那里有七万人的血海深仇,有含冤而死的皇长兄,有无数牵连获罪的人们,地狱归来,不可久留,叫他怎样回应蔺晨的心意,蔺晨是何等通透之人,又怎能被自己牵绊。

“长苏。”蔺晨站到他一旁,“你要信我,你尽力,我也尽力。这样的多思多虑,如何当得起我琅琊榜首的名声。”

“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春风助肠断,吹落白衣裳。”篮中的桃花瓣有些挣脱了枝干的束缚,安眠在梅长苏的怀中,“长苏啊,你看看这乡间,有何种草木我琅琊山没有,但是它们偏偏生的自由自在,生的柔韧不拔,春风吹又生。不好好见见这样的春天,也终究是辜负了。”

“蔺晨……”

“长苏,你可信我?”

“那我就把自己托付给你了。”




这里也来补个档~

                                                                                                    钰珏

                                                                                                 2016.6.19

评论
热度(6)
©John-Chris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