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Christie

Love is the privilege for the brave.
【忍足侑士全次元第一顺位】

约束守则(Boundness)

CP:蔺苏(殊)

分级:G

设定:朋克大陆设定蔺晨——吸血鬼林殊——赏金猎人梅长苏——炼金术师林殊并未中毒,但因大火和其他非人种族攻击受伤严重。文里的转化均为初拥。

 

你,像一把刀子刺进

我充满忧愁的胸膛;

你,强壮的像一群恶魔,

疯狂而又巧饰奇妆

——莱德波尔

蔺晨救下林殊时,恰逢是一个月圆之夜,月圆夜对吸血鬼种族而言总是有些影响的,新生的吸血鬼会难以压抑自身的渴望,而对于蔺晨这样已存在千年的吸血鬼而言,现在最大的威胁不是什么该死的圆月,而是梅岭漫山遍野的血腥气,腥甜的气味刺激地他想要饱餐一顿,手上又恰巧抱着尚有微弱呼吸的年轻赏金猎人,实在是难以忍受的诱惑。

梅岭是大梁与大渝的交界地带,隐居着不少非人种族,以避开曾经随处可预见的赏金猎人。而此刻因赤焰这一大梁最强大的赏金猎人团队全军覆没以及大渝残兵,引来了不少狼人和低等吸血鬼的觅食,一时间惨象寰生。

蔺晨颇有些淡漠地看着眼前这一幕,仅仅抱着怀里的人飞身向着琅琊阁的方向离开。

皓月当空。

 

有许多人都来扣过琅琊阁的门,琅琊阁是一个做买卖的地方,要拿到想要的,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有时是金钱、有时是特定的炼金材料、有时是一个任务、还有时候就是命了。

乱世之中,人人但求自保,原本大隐于市的各种非人种族一时间大行其道,原本的热闹的街市肃杀一片,人们生怕自己会成为他人的饱餐之食。户门紧闭、噤若无声。

此时,炼金台上依次摆放着黑金石、硫磺、粗盐、雕刻繁复的小刀和两个空碗,示意一旁做准备的仆从退下,蔺晨拿起刀在自己手腕上划下一道口子,将滴落的血液挤进空碗里,逐渐有了小半,再依次放入硫磺、粗盐和黑金石,伴随着“呲”的声响,一道白烟迅速冲了出来,带着肉眼可见的热度。

蔺晨拿起碗将混杂着血液的液体覆盖在林殊身上伤势最严重之处,这个行为显然给伤势极重的人又带来了痛苦,昏迷中止不住的哼叫出声,下意识想要躲开这又一重折磨。蔺晨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压制住了少年扭动的身体继续倾倒,清干净伤口,猩红色的液体逐渐见底,露出黑色的碗底。蔺晨再一次划开手腕,前一道伤口已经不知所踪,挤出足够量的血液,试图喂进林殊嘴里,少年的不配合给他带来了麻烦,无可奈何间蔺晨含了血液哺进对方唇瓣,未曾全部吞下的液体在嘴角滑落下来,污染了蔺晨纤尘不染的白色衣袖。

不甚在意的,吸血鬼俯下身,在少年耳边呢喃,冰凉的唇似乎摩擦到了耳垂,“睡吧。”

“去查一下谢玉和夏江的勾当,我要详细的汇报,还有……”

 

林殊醒来的时候,恍惚间以为自己身处地狱,所见的红黑色就像梅岭的大火,一眼望不到头,角落里仿佛还有一双赤色的眼睛在注视着自己。

“醒了?”折起扇子打在手心,蔺晨从黑暗中走出来,“别动了,你还在人间,想去地狱还有点早,这里是我琅琊阁,老爷子救你回来的。”

“你——”林殊下意识想要起身看得更清楚一些,红色的双眸宛如从没出现过一般,钻心的刺痛争先恐后地传递给大脑让他想的不真切,又重新躺了下去,“嘶——”

“我说什么来着,让你不听话,”月白色的长袍走到床边时,将一碗暗红色的液体凑到林殊唇边,“喝了。”

“什——”血腥味刺激着鼻腔,激起一阵阵反胃。

“想活下来就喝了,”蔺晨凑到对方眼前,舔了舔唇,玩味的看着对方的反应,“还是要我喂你,就像你昏迷时候那样,乐意之至。”

林殊的双手被缠绕着厚厚的纱布,面对着眼前之人端着的碗,对方将碗送到自己唇边,稍微倾斜倒,他咬牙调整了一下自己坐姿。温热的血液顺着喉管而下,胃不适的翻滚起来,在快呕吐出来前,蔺晨递给林殊一杯清水,压了下来。

重新躺下后,一时间两人无话,就在蔺晨想要离开时,微弱的声音再次响起,“……你是吸血鬼。”一个肯定句。

“是。”蔺晨在原地转过身,看向林殊的方向。

“我喝的是你的血。”林殊的声音飘忽在空气中。

“是。”

“我父亲和赤焰军呢?”

“死了。”蔺晨顿了顿继续道,“全军覆没,除了你。”

“你没有转化我。”林殊的声音越来越轻。

“你想吗?”这次蔺晨没有再给他一个准确的答案,转身离开了房间。

 

“看什么呢?”蔺晨端着血液进门时看见林殊倚朝在窗口,望着窗外浓黑一片的山林,身影仿佛都要融进夜色。

“蔺晨。”声音里没有注入主人的感情。

“恩?”

“转化我吧,我必须撑到为赤焰血洗仇恨的那一天,现在的身体只不过是苟延残喘。”月光被乌云遮挡在后,烛光摇曳隐隐绰绰地勾勒出床上少年的轮廓,“你也想咬我。”

“不。”蔺晨的拒绝来的果断而干脆,“你没有想好,现在远远没有,喝了。”

“你知道些什么!”林殊的声线骤然拔高,抗拒着对方送到嘴边的鲜血,“父亲、赤焰军全部亡命于梅岭,我又如何自处!”

“你想复仇没有我的帮助就做不到,林殊。”平静的语气仿佛不是在讨论生死,而只是晚饭吃些什么,“我可以让你活到完成复仇的那一天,你可以完全想清楚再回答我,你要信我,你也只能信我。”

沉默散布在空气中,时间对吸血鬼毫无意义,在一阵不适的沉默后,刺耳的大笑划破了沉寂,浓稠的苦涩和夜色别无二致,“好。”

“虽然你的身体无法恢复到原本的状态,但是你的记忆、知识全部都会留存下来,我会改变你的样貌,割断你同过去的联系。从小受教于炼金术大家黎崇门下的学生不该是个废物。”蔺晨将手里的碗稍微倾斜着方便林殊喝下,对方的顺从让他颇为满意。

“梅长苏如何?你父亲单干时,以梅为姓,那时他遇见过我。”床上人没有反应,蔺晨接着述说,“重生苏醒,该是一个适合你的名字。”

 

“长苏,还记得遇见时的场景吗?”蔺晨斜撑着卧于地板上看着榻上翻书的梅长苏,毫不在意月白的衣物垂在地上。

“那时你端着一碗血就往我喉咙里灌,也不知道对病人手轻一点。”被问话的人头也不抬的将书页往后翻了一页。

“当年的你为了复仇一门心思想要被我转化,这几百年的吸血鬼当下来可曾后悔?”蔺晨的神情是难得的认真。

当年,梅长苏作为随军的高阶炼金术师,随新编制好的赏金猎人队伍攻打大渝,终究是病弱的身体,仅靠蔺晨的血液难以支撑高强度的行军。在即将取得胜利前夕,被蔺晨带回琅琊阁。

 “最后还是被你转化了,有意义吗?”梅长苏终于放下手中的书,红眸闪烁。

蔺晨的嘴角扬起一个笑容,“诶,我怎么记得你是为了我才最终想好的?”

“啰嗦。”随手抄起一本书扔了过去。

不在意的接下飞来的书,“长苏你个没良心的!”

 

以汝之名 契吾之身

以汝之血 养吾之心


评论(2)
热度(11)
©John-Christie | Powered by LOFTER